close

  竹野先生於3月26日前來台南教會,作二天的指導,剛好台南教會這個月有做勸請御本尊的拜訪,所以竹野先生也跟會員幹部同去拜訪,這個月只拜訪了四家有御本尊的家庭,下月還得繼續努力。

  水谷本部長於3月30日來台南教會布教,事先有連絡黃久美老師來擔任翻譯,黃老師的母親是日本人,黃老師小時候有在日本住過一段時間,同時小學也在日本讀,至戰後數年才與她母親回台灣,一直在母親身邊,所以她日語很流利。而且她是在台南家事專門學校的老師退休,現在在台南神學院設的社會大學當日語老師。

IMGP5117  IMGP5124  

  水谷本部長在布教時,指導會員們廣結善緣,也就是說任何場所都是結緣的地方,還指導說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有時會看到自己不想看的人。但只要把自己的心念一轉,把你討厭的人當成善知識,就是在行佛道了。更勉勵會員不可鬆懈自己,不然懈怠心就來了,更要時時心存善念常種善種,才能有善緣的收成。

  庭野會長是很活躍的人,會長先生希望會員能在日常生活裡活用教義,學習真理並實踐。每個人要瞭解佛陀的教誨是為眾生而設的,所以會員們要勸請御本尊,每日早晚要虔誠的在本尊前供養(這也是在種善種)。如去會員家,要懂得讚美對方。佛陀的教義不只是要我們只去唸、去聽,而是要去實行,更要心懷感恩,感恩所有與你接近的人。

IMGP5120  

本部長的布教於十一點結束,今逢台南家庭日,本部長也參與了會員們的家庭日活動,有陳皆竹前輩表演新刀流劍術,還有玩教義拼字遊戲,最後由五組主任帶動唱,把整個活動high翻天。活動結束,本部長與新任幹部們法座,聽取各主任的自我介紹及提問,本部長能回答的馬上回答,不能回答的就要回日本參考有關的事項再說。本部長與竹野先生於下午三點半離開台南,搭乘高鐵前往台北。

IMGP5128  

 

IMGP5132  

IMGP5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