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會在浴佛日,由12名會員向佛陀以獻花、獻燈的莊嚴儀式來展開。誦經供養後,由一組前輩,邱陳節女士來體驗說法,因邱女士是日本人,雖然在台灣住了六十多年,但台灣話還是無法說得讓所有會員聽懂,所以邱女士把重點說出,讓一組胡利安主任幫她說法。說法完畢,也得了滿堂掌聲。今天大約來了近七十名會員,也算盛況了。

IMGP5164  

  體驗說法後,由蔡教會長布教,以佛陀生下來後所說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來揭開序幕。教會長提到佛陀教示我們,人類每一個人都是尊貴的,我們生為宇宙世界的每一個人,領受到無人能代替的寶貴生命。欲發覺生命的尊貴性,就得依無常之法。我們要知道,人生乃無常,千變萬化,但是生命卻是有限的,每一個人都擁有不可思議的生命,由於無常之法的認識,才能瞭解生命的不可思議與難能可貴。人生總避免不了有各種的煩苦,雖知生命尊貴,卻也不因此來消掉苦,需知蓮花出污泥而不染,這污泥就喻為人世間的苦惱,若苦惱越多,成長就越豐富,人必須經過煩苦,才能像蓮花開出美麗的花朵。所以啊!人生有很多不同的日子要過,絕對不可以不平不滿的心來看待要過的日子,盡自己的力量來調適這個不平不滿,在這當中,可能隱藏佛陀考驗你的毅力。

IMGP5170  

IMGP5177  

  佼成會在今年三月五日已成立75週年,在這75年來,救度了不少在苦海中沉淪的人。開祖恩師為了專心一致來布教,向佛陀立下誓願,以自己的身、心、靈奉獻給法華經,並捨棄家小的掛礙,引導大家發菩提心。當然啦,每個會員也要再引導一人來發菩提心,希望在浴佛的當下,在佛陀面前許下救度眾生的菩提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要這個善念一發出去,就能播下無限的善因,就能得到無上的功德與福報。現在大家既已走上菩薩道來發善心,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才不辜負走這條菩薩道的發心。

  在佛陀誕生會,「希望全人類都能享到每個人都是尊貴的」佛陀的智慧與慈悲。〔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