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454  5月22日,國際傳道部水谷本部長到台南教會,為台南的會員布教。水谷本部長以充滿感性的語氣向會員布教,並以三法印中的諸法「無我」,諸行「無常」為題材,用最生活化的比喻,把「無我」與「無常」說得眾會員都能心領神會。

簡單的把「無我」(關係)釋說:生活中每件事都環環相扣,每一個過程都值得感恩。人要放棄「私我」,我們生存在此世界是受很多人幫助照顧,才能自在的生活。因此對任何人都要心存感恩,尤其更該經常感恩家人的相互扶持。

「無常」(變化):如要得幸福的果,先得種幸福的種子(因),不滿是招來苦的果。每個人都經常在種惡因(不知不覺中),所以不生氣才能常保身心自在。

人生裡能發生種種好事,一旦沈浸在歡樂裡,就不知再去精進。反之,遇到苦,才能從苦中去求突破。也就是說,在遇到問題時,要從這問題中去檢討癥結所在,抽絲剝繭,才能找出問題發生的源頭。所以,佛陀的教義要能確實瞭解,才能活得自在。也就是說,大家能遵照佛陀的教法去行,才能達到幸福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