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佼成會是1938年3月5日由開祖庭野日敬、脇祖長沼妙佼帶領三十多名會員一起創立,以《法華三部經》為所依經典之在家佛教教團。

  教團名稱中之「立正」是指「以正確的教義為依據」,「佼成」是指「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相互激勵,形成高尚之人格」。而「會」是指由這些懷有相互激勵,形成高尚人格信念的人們組成的共同體」。即,學習釋尊所悟到之真理,把教義運用在家庭生活、社會生活的實踐中,以建立幸福的人生,明亮的社會,和平的世界為目標的團體。

【本會教義】

  本會所依之經典是由《無量義經》《妙法蓮華經(法華經)》《佛說觀普賢菩薩行法經》構成的法華三部經以及釋尊的說法集合而成的。作為其中心內容的《法華經》是一部淺顯易懂地解釋了世界是怎樣的,人類又是如何生存著的,以及人應該怎樣活著的佛教經典。立正佼成會的庭野日敬開祖(開祖恩師)就是以通過《法華經》來拯救人類,改建社會,創造和平的世界這個理念為基礎,創立了立正佼成會。

  每個人都有成佛的可能性(佛性),這是《法華經》所說的人類觀。完全徹底地尊重佛性並膜拜之,這是本會施行的菩薩行的基本姿勢。

  我們誦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是表達了我們發誓「以此尊貴的教誨為心靈依託,奉獻自己的全身心,並以此教義實踐之」之決心。

 

立正佼成會現況
http://koseikaitainan.pixnet.net/blog/post/22627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