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說法--台南教會

  我是第五組主任杜杏美,說起加入立正佼成會的因緣,得感謝我的姐夫與姐姐。我的姐夫陳皆得與姐姐早在二十幾年前就加入佼成會,當時姐姐經營一家華洋服飾店,店面擴大新開張,會裡的同修菩薩很多去誦經祝賀。姐夫與姐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待人親切誠懇,樂善好施。可能是做生意太忙碌,操勞過度,身體就出現了不好的狀況。住院期間,承蒙她同修周教額的照顧,這位也是我們的會員菩薩。她的這種不辭辛苦的付出,我永遠銘記心中,再次感謝。

  我姐夫在醫院天天陪姐姐誦經,就在往生的前一晚,還一起唸誦法華經才安然入睡,隔天早上就很平靜的往生了。醫院的護士說:一般的癌症者都會有痛苦難熬的呻吟,很少看到像我姐那麼平靜安祥的,而且面帶微笑告別,我想那是佛祖的守護,接引她到西方世界繼續修行。

  我的家庭是傳統的大家庭,三代同堂,同住在一棟五層樓(一戶一樓),四位兄弟,小姑結婚後也住在一起。我先生是長子,我是長媳,家中的很多事情,父母親都是倚重他來處理,在大家庭的相處中,婆媳問題,妯娌之間,難免會有一些磨擦和不快。當時我也常有不平之心,為何我要做這麼多,為什麼要這樣忍氣吞聲....等等的怨氣,幸而有先生的善解與分擔,又學習佛法,懂得為人處世都要有利他的想法,才不斷的改變驕慢心。

  小叔忽然腦出血,更體會人生的無常,小叔開腦手術後,一直在昏睡狀態,我們全家都用愛心祈福照料,一年後奇蹟的蘇醒,他有一個不到兩歲的女兒都是我帶著照顧,先生操心得白了頭髮,蒼老許多,接著父母親年紀漸漸老邁,盡心的照護,很幸福快樂的安享天年。親友們都很羨慕父母的福氣,有這麼和樂幸福的家庭。

  這期間,幾十年來無形的壓力,我與先生的健康也出現了狀況,我的體重從53公斤降到41公斤,爬個樓梯就氣喘不已,看診後才知是甲狀腺亢進,又腰痛手無力,當時婆婆行動不方便需要攙扶,我都默默祈禱賜我有力量,好來侍奉公婆,真的老天憐我,病痛很快的痊癒。

  先生的健康更是不好,心律不整,胃不舒服,皮膚眼睛都有毛病,不過冥冥之中,一定有佛祖的守護保佑,沒多久的時間就不藥而癒。

  在日常生活中,立身處世都是在修行,善的事,對的事,我們總是無私無求的服務奉獻,事情越做越有力量,身體越來越好,堪稱老當益壯。

  我有二女一男,孩子的教育讀書,我們只是關心,沒有操心過,他們都知道自己的前途與規劃,研究所畢業後,履歷表投寄到各大學去應徵教職,結果都很順利被錄取,當時爭取教職的碩博士很多,非常感恩佛祖的幫忙與賜福,在那麼多的競爭者當中能脫穎而出。兒子在美國碩士還沒畢業,也有好職業就位(電腦工程師),感恩不盡,親友都說這是我們的福報。

  七年前,感謝日本南亞傳教區長齋藤先生的提攜,到日本總部接受教師的培訓,記著虔誠信仰的心,學習佛法教義,耕耘自己的心田,不斷的鞭策自己,努力精進,弘揚佛法,實踐引導別人與我們共修。

  我與先生每天都抱著感恩的心,起心動念都是利他的思維,守著心、口、意,心存善念,口說好話,身做好事,只要是對的事,都盡力去做,不斷的學習。我們大家有緣才能相聚在一起,珍惜當下,把握現在,大家一起發好願做好事,身體力行,獻身菩薩道。

  祝福各位福慧雙修,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