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375   

  今年立正佼成會國際傳道部於九月二十八、二十九二天,在台北教會舉辦東亞幹部練成會,有來自俄羅斯(薩加林)法座,蒙古支部,韓國教會,香港支部及台北、台南教會與傳教本部共34人共同練成。

  韓國李教會長以「緣起觀」來指導,緣起觀是佛教根本思想,在我們身上所發生的事,都由緣起觀起,所謂緣起觀是以因就緣。

  本部長的結語是,教義是釋尊領悟後,所做的教法。每個人都要抓到自己幸福的生活,但沒去付出,是無法得到的。而四諦、八正道都是由「緣起觀」所發生的,每人面對一些紛爭,都希望別人先改變、先道歉,才肯與對方和解,那是不符合開祖恩師的教誨。人間事都要自己親耳聽、親眼看才能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所有人的苦惱都是一樣的,只要從緣起觀去看待,是可以除掉煩惱。

  竹野先生以「一大事因緣」來講解,生活在這世上,希望由佛教中啟發智慧與慈悲(佛知見)。唸過的經文,並不表示你都全然瞭解。由「方便品」開、示、悟入去領悟。其實每天在路上行走的眾多人中,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有佛性,只要自己能去實踐,做久了,自然會懂得其中的真理。

IMGP5381  

IMGP5377  

  薩哈林、朴主任的體驗說法,還有每個據點的報告,而每當一課題結束,就分成三組法座,在法座中,大家以學到的課題熱烈討論分享學習到的。立正佼成會很重視法座,所以說法座是佼成會的生命。由法座中能聽到各人心裡的一些悲喜情境,並藉由法座主的指導,讓傾訴的人能得到滿意的解答。

IMGP5384  

IMGP5393  

  練成會結束後,又開了一個34人的大法座,本部長要學員發表這次的感想,有人說,希望能多帶幾個人來學習,會把這次的學習帶回去重複練習;有舉辦練成會,會有很多的進步;對法座不太瞭解;自己在教會的學習畢竟有限;希望本部能多辦幾次;培育人才不易.....

  本部長做總結:理想幹部是皈依三寶之人,而且能發慈悲心去關懷會員,所謂的菩薩道--救渡眾生,並瞭解所有人的苦。我們每次由口裡所唸的經文是與佛陀在對話,那是心願的感動。本部設有會員教育,以前都派講師到國外教會指導。至平成23年三月大海嘯後,東北的教會受損,現因財政緊縮,希望每個幹部互相修行,在菩薩道上努力精進。開祖恩師希望會員把法華經重複再重複的學習,才能知悉法華經精髓。

  這次到台北的練成會,雖只是兩天的學習,卻讓大家對佛法有更深入的瞭解。

(以上為本次練成會之重點內容)

IMGP5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