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會教會長 蔡麗金

  2月18日~22日到東京本部去參加一年目(級)教會長研修。這次本部之行,經歷了這一生中沒有過的第一次。第一次單飛至東京,第一次眼見飄飄的雪花,第一次參加教會長研修。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許多人生的第一次,那是得自己如何去看待與學習並接受。

  這次的一年目(級)教會長研修,全部二十一個學員,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心裡難免擔心。但是「佼成家族」只要一相聚,那「異體同心」的真情就自然流露出來。經過上課中各自來述說有關自己出生的故鄉、風土、民情後,二十一人的教會長研修,已變成家族相聚的場所。

  這次學習有關法座的正確運作,由布教開發部出射部長講解,所謂法座是「救濟眾生、拔苦與樂,引導走向菩薩道」。在任何所在都可法座,甚至與幹部開會也可以法座來進行,也就是說法座結束後,希望每個人都帶著歡喜心回家。所以開祖恩師說:法座是結緣相遇與輪迴的地方。而且法座更是佼成會的生命。

  我們參加立正佼成會的會員,要知道真正修行者是不說偶然的,而是一切由因緣而起。瞭解了信仰真正的目標,才能使你起變化,人生也會跟著變化,有了這些改變,這就是累積功德了。總結一句話就是要行抹布修行──讓我來做,才能使他人與你融入真正的修行裡。

IMGP5026  

IMGP5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