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在每天的御供養後,與各組主任先後拜訪了一些不常出席教會活動的前輩會員,表達了佼成會本部的關懷問候之意。這些前輩會員見到我們的到訪,很是意外又驚喜。

IMGP4761  IMGP4766  IMGP4757  

  看到了他們的近況,才知沒到教會是有原因的,這些前輩絕大多數身體都有某種程度的衰敗,大部分是膝退化,行走困難。我除了安慰他們放寬心胸,多保重來面對無常的人生,還請他們自求多福,試著去適應當下的生活條件,如果自己無法適應當下的境遇,心理會失去平衡,引起身體上出現疾病的狀況,所以請前輩們能吃就吃,能動就稍微走動,別整天無所事事,日子才能過得有意義。

IMGP4763  IMGP4764  

  這些前輩會員有的會在家唸青經,有的也以書法打發,偶爾會找老朋友聊天,幾天下來拜訪後的結語:人生真是苦空無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