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44  

台南教會在五月底,配合本部的青年日活動,在壯年部及青年部的連結下,到台南大內區的一個種檀香木的林場,舉辦「耕耘心田」的活動。

看到大片檀香木下,因剛下過雨,草長得很茂盛,我們是準備去做志工,幫林場除草。雖然只有十數位前往,在太陽很強烈的照射下,林場主人不忍這些由城市來的客人做苦工,只大概的講解一些樹種的特性與生長過程。

P1050546  

我以開祖恩師「耕耘心田」來做說明:人的心田就像這片大草原一樣,要經常把雜草除掉,才能讓心田清淨。心田清淨,佛性自然開顯。所以耕耘心田的意義是明白生命的尊貴性,信仰佛陀的教義,無論何時都站在他人的立場替他設想,而不忘自己也得更加精進去實踐才是重要的。

P1050548  

開祖的笑顏就是耕耘心田者的標竿,希望我們都能效法開祖不時持有柔和忍辱心,勤於實踐和顏愛語。

開祖恩師還說,雖然我們不知還能活多久,但希望在今日的人生中,盡力而為,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相逢生活下去,也就是說,在活著的每一日都要過得有意義。希望我們都能學習開祖恩師努力耕耘心田的精進心。

P1050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