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87  

三月29、30兩天,台南教會在立正佼成會國際傳道本部主導下,派新任傳教部竹谷次長來作指導。這次的練成會由台南主辦,台北教會來了十一名,而台南教會也十四人參加練成。另外在十六年前去本部修養生--程春霞小姐,也在30日來做全程的翻譯。

 

P1050375  

此次練成會有三個課題,一是三月5日去大聖堂團參的幹部來演說「對佼成會的種種認知」及「世界僧伽代表團參活動報告」。二是由台北簡教會長指導「各個職務之意義及職責」。三是由台南蔡教會長作去年九月「東亞幹部練成會」複習報告。

 

P1050377  

當然,有關佼成會的任何集會,免不了會有法座。我們當知佼成會的法座是依照佛陀的教誨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煩惱及痛苦。在佛陀前來做懺悔,洗淨心靈煩苦的場所。我們學佛,要多禮拜佛性,才能發覺每人都有佛性這顆寶石存在。要隨著宇宙的真理,才能悟到真正的人性,多遵守佼成會的規則,深入佛陀的教義,才不枉費來行菩薩道。

P1050409

P1050413 

 

這次的南北教會幹部各聚一堂,大家共同探討,也不諱言地把各自不足的問題提出,「互相漏氣求進步」是一種激勵,也是另一種歷練。南北幹部們因語言相通,更加拉近距離,已達到了佼成會「異體同心」的情境了。

綜合這次練成會所學如下:

◎會員需信守佼成會的信行。

◎人生中所發生的事,都是佛陀的安排。

◎學佛以歡喜心投入,佛性自會顯出。

◎出生此世,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救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永恆的生命,繫於生命的深處。

◎活在人間,就是苦,要想法去克服這個苦,並以真理、佛法來發揮自己的本能。

◎認識自己內心的佛性,禮拜他人佛性。

◎每件事都由因緣而生。

◎把救度眾人的教義──法華經──傳承給眾人,讓大家可過一個幸福的生活。

◎各幹部的職務是佛陀給我們做功德的機會。

兩天的相聚,練成雖然時間短暫,終須一別,在離情依依下揮手道別,並相約在八月底台北見了。

P1050420  

三月31日,竹谷次長在台南教會對會員來布教,次長說:初到台灣,台南也一樣,雖只三天不到,卻感覺台南氣候宜人,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真想以後能常來。

P1050426  

這回,次長布教,由黃久美老師同步翻譯,也真謝謝黃久美老師清晰的翻譯,讓大家都能馬上知道次長的說法。次長說法後,有請他對佼成會的規則向會員及幹部詳細說明。大約十點半左右,布教才結束,而次長與竹野先生也在12點左右,由陳理事長夫婦親自送往高鐵去台北,結束了這次布教之旅。

P1050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