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會過去每年都以七天來做盂蘭盆法會修行,今年改以六天來做為修行日,由8月12日起至17日止,以中元普渡來圓滿完成盂蘭盆會。

IMGP5349  IMGP5354  

雖然大家都知道盂蘭盆會的緣由是因目犍連尊者,以神通看見在鬼道受苦的母親,卻無法以神通解救母親脫離鬼道,才去求佛祖,問佛祖:「我該怎麼做才能解救母親離苦得樂?」佛祖說:「如以你的神通去解救你的母親,就與外道沒甚麼差別,而且你母親的業障也不是你的神通可解救,因為各人造業各人受,所以你必須以供養千人出家僧眾的行式,並要先改正自己內心的慳貪,這樣才能讓你由內心對布施感到真正的歡喜。」佛祖雖然告訴目犍連尊者布施的真功德,藉此布施才能救拔他母親出離鬼道,但這卻是佛祖的另一種心意,佛祖是要目犍連尊者以布施供養千人出家僧眾,順便解救墮入鬼道受苦的無數眾生,這才是佛祖慈悲及菩薩之道,就是要目犍連尊者領悟出這點。

所以盂蘭盆會,大家來供養祖先是很重要,但這種供養的心理準備,就是說不要只想自己一家人好就可以,重要的是要為別人而去實行自己做得到的事情,不可只因自己的欲求而來做供養。身為佛弟子,就是要追隨佛祖利益眾生的心來做供養,這也叫做以歡喜心來行布施。在盂蘭盆法會修行後,希望大家能修得一顆柔軟的清淨心。

IMGP5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