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八日,單飛日本,這次到本部的主要事項是勸請御本尊,但得等到五月十二日才要勸請。因此,由國際傳道部安排,到足立教會做三天兩夜的教會修行(九日~十一日)。

  在足立教會,每日清晨五點就起床,然後到一樓的廚房,實際觀摩當天當番支部的晨間操作,與聖壇的潔淨作業後,再參與道場每日六點的御供養。聖壇多田組長也指導了儀式儀禮的莊嚴。十日適逢協祖紀念日,足立教會二十一個支部各派代表來參加御供養。因足立教會大概能容納五、六百人,太多就不行。當天也安排我上台向會員問好,我在台南早就擬了一張三分鐘的日語講稿,雖然用語不太流利,但大概還懂得我表達的心意,所以在供養結束後,很多會員都來向我表達謝意。

IMGP5216  

  三天兩夜的修行,包括參加足立教會的大法座,人數有一百多人,但礙於時間限制,植原教會長也無法讓太多人了卻心願,在一小時的法座裡有兩位會員提出心煩之事,植原教會長也一一來為他們指導。一位是家裡五年級的女兒從上幼稚園開始就常蹺課,陪伴女兒十一年了,但每天總是提心吊膽的送女兒去學校,怕她又逃出學校。另一位是癌症患者,在聽到得癌症時,有不欲生的想法,想隨病而去,很消沉,雖有做化療,頭髮都掉光了,現在卻突然改變想法,想要接受開刀。最後植原教會長要我發表想法,針對那年輕的母親,我告知找出女兒不喜歡上學的癥結,然後再善導。那位癌患我也鼓勵她別向癌症屈服,你越堅強,那癌症也會怕的,加油喔!

IMGP5252  

  足立教會也安排我與江戶北支部山本支部長去五位會員家做訪問,讓我驚異於每位支部長所花的心力不少,藉著訪問會員,從會員的言行中感受到遵從由開祖恩師所教導的慈悲教誨予人拔苦的真實佛性。在足立教會所見識到的,可說都是寶貴的資糧,我將珍惜並授給台南教會所有會員,讓大家都能學習到佼成會所有的光明面。短暫相聚,終須一別。在十一日中午與植原教會長用餐後,由足立教會專車送回本部。

IMGP5259  

  十二日早上到大聖堂報到,並確認自己的座位。這次的勸請共有五百多人參加,勸請儀式在十二點半開始,由三代會長、光祥女士與渡邊理事長,及六位大老共同主持。一次八人上台領受御本尊,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最後由庭野會長致詞:會長先生說他七十五歲了,已走入老年階段,由小孩、青年、中年再邁入老年,想一想,這時間實在過得很快。希望佼成會年青的世代能把握有用的生命,過個有意義的人生,並在菩薩道上修得究竟圓滿。

IMGP5261  

  會長致詞完畢後,勸請儀式也告結束。竹野先生偕我一起去一乘寶塔,就在來到聖壇後的走道時,剛好遇到庭野會長正要離開,很多人列隊恭送,我們也加入恭送的行列,會長先生出來時,蒙古隊的翻譯告訴會長,他們想跟會長合照。我因來不及拿相機,只好單獨與會長合照,何其榮幸啊!之後再去一乘寶塔參拜,又回國際傳道本部接受水谷本部長的指導,至四點半才結束行程。

IMGP5276  

  原本預定十三日返台,但當日沒機位,於是多留一天。十四日竹野先生休假,由傳道部的江藤小姐陪伴前往成田機場,結束了一星期的學習之旅及御本尊勸請。十六日在家安座御本尊,台南教會也來了數位同修,與我們家人一同誦經供養後,簡單的儀式即告完成。此後能早晚在御本尊前,藉著誦經供養來勉勵自己精進,不可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