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佼成會的因緣是由認識大館教會的大規先生來結緣的,在民國60年代,我開一間日本料理店(小春),起初大規先生常到料理店吃壽司,知道我是日本人,就拿日文佼成雜誌給我看,一段時日過,大規先生鼓勵我加入佼成會,他說台南有佼成會的法座所,但那時50多歲的我,本身在做生意,沒有多餘的時間,他多少的勸導,我也感到很煩。經過一、二年後,被他的熱心感動,就加入當時設在樹林街的法座所。

IMGP5171  

  加入當時是64年11月13日,到了65年4月,由大館教會金今教會長帶領5人,到我家安置總戒名宅地因緣(地基主)。當時,台南法座所是由莊金泳先生擔任主任,而會員也只有三、四名,每月只有一、十五在誦讀日語法華經。就在會員虔誠誦念當中,引起鄰居鄭旺牛先生的好奇,就自動加入。在那個年代,以日語誦經很少,致使吸引了一些受過日文教育的人來加入,大約有了三、四十多位會員後,大館教會派人來指導,並編成六組。此後,每日都有誦經供養。

  加入佼成會後,我還是繼續做料理店,又遇到了一個難題,就是要做引導及每日早晚的誦經供養。那時的心境是非常煩苦,煩惱孩子是否能順利讀完大學,煩惱生意是否能順順利利,都是一直在擔心,心都不感到清淨。直到某一年,大館教會金今教會長再度來台南,在法座裡,問起我有何心煩的事,我告知金今教會長上情,金今教會長笑著對我說:不會有事的,天底下每個父母都會擔心兒女的一生是否平順,而你也是在父母的擔心下走過來的。那時才領悟到,原來我也是讓父母擔心過的,此時才由心裡生出懺悔心,懺悔以往都不曾感恩父母的辛苦。而也在遇到老朋友─先生媽(黃久美之母)時,把她引導入佼成會,此後就天天抱著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上種種挑戰。

IMGP5175  

  說起來,這一生中,佼成雜誌對我的影響很大,改變了我一直以來未曾有過的想法。至今,才領會擔心也是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在佼成會長期的修行下,我漸漸學會放下,知道學佛只要能放下,就能修得清淨心。本來學佛就是要我們去掉我執,把內心裡的污垢去掉,佛性就會現出,才能修得圓滿。在此,奉勸佼成會的年青世代,大家能深入教義,精進於菩薩道。以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