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場參拜的久遠實成大恩教主─釋迦牟尼世尊的光背上部的多寶塔中,奉祀證明釋尊的教法是正確的多寶如來。在見寶塔品曾言及,七寶塔從地湧出,其實寶塔是表示佛性,其中為真如(至上的真理)象徵的多寶如來入禪定。讚美釋尊弘揚法華經,並分一半坐位請釋尊坐,這是證明釋迦如來所說的教法是真實的真理。

  四大菩薩─上行、無邊行、淨行、安立行。這四尊菩薩是佛教徒誓願的象徵,做為佛陀的股肱,為宏揚法華經來擔任助手的任務,站在先鋒做大眾的指導者。四大菩薩的誓願稱「四弘誓願」,可說是行菩薩道的人最根本的願望,四尊菩薩都有一「行」字,表示凡事都以實踐為第一的菩薩。上行菩薩是「實踐至上佛法的人」。這尊菩薩的誓願是─雖然佛道是無止境的深遠,但決心一定要到達,成為「佛道無上誓願成」。

  無邊行菩薩是「實踐無限行為的人」。誓願是佛陀的教法是無盡的難,但是一定要學完的「法門無盡誓願學」。

  淨行菩薩是「實踐清淨行為的人」,誓願消除所有的煩惱,「煩惱無數誓願斷」。

  安立行菩薩是「實踐確實行為的人」。眾生的數目雖無限多,誓願一定要救援一切,是「眾生無邊誓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