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御供養 二、導引、訪問、法座 三、佛法的學習

一、御供養:在誦經供養時,對生命的本源要心存感恩。佼成會在世界各地的會員,雖然各民族語言不同,但要表示感恩的心是一樣的。要意識到大生命給了我們生命,以通過誦經供養來感恩久遠的大生命。雖然各國誦經的時間不一樣,但出發點都是相同的。供養分三型態:利供養─供養茶、水、飯。敬供養─奉敬本佛、誦經。行供養─受持教義,實踐教法。此行本佛最為歡喜。

二、導引:給別人開心,就有幸福的感覺,而由別人來稱讚你,別人開心,你更快樂。能把喜悅分享給別人,是令人感動的情操。肯定對方、讚美對方、經常懷著感恩的心,對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來感恩,自然天天都開心。

  訪問:能經常去訪問會員,把佛陀的教義給傳出去,而且要能不斷重複佛陀教的教義。把三部經全學會,是很不容易,但有個笑容就很容易來吸引人。

  法座:以簡單易懂的話來做法座,才能獲得大家的共識,在法座中大家都是主角,也都是老師。把人際關係做好,所有事情都能順心如意。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能從每個人的獨特處去學習他人獨特的好處,才能提昇自己不斷的向上。

三、佛法的學習:要正確去理解佛陀的心,把領會到的事去正解。開祖恩師希望大家都能起菩提心,把開祖恩師的教誨實踐,用在生活裡,而要持續不斷重複─就是精進。

  以上「教義學習」在每星期二上午10點半至11點半上課,歡迎同好加入學習行列。

IMGP4903  

IMGP4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