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梅如博士、釋真定法師專題演講

立正佼成會開祖庭野日敬先生著作「法華經新釋」翻譯本翻譯者釋真定法師將蒞臨本教會為大家介紹此書特點,讓您如何把法華經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以獲得幸福。又美國田納西大學宗教及東亞研究所榮譽教授羅梅如博士亦將蒞臨本會佈教,殊屬難得,誠心邀請您蒞臨本教會聆聽佈教。

日期:民國101年2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點30分
地點:台南市東區崇明23街45號

〔佈教者簡介〕

羅梅如博士(Dr. Miriam Lindsey Levering)

羅梅如博士為美國田納西大學宗教及東亞研究所榮譽教授,自2010年3月起任立正佼成會國際顧問及立正佼成會國際佛教協會(IBC)講師,現居東京。曾兩度(1969-1970,1978-1980)於台灣大學IUP中文中心進修;1972-74年間於東京及駒澤兩大學專攻禪宗史。1978年於美國哈佛大學獲得比較宗教史博士學位。羅博士曾長期擔任美國中國宗教研討會會長;至2010年止任佛教與基督教研討會會長。致力於宋代禪宗史與禪宗女性研究,編有專書兩本並著有專業論文多篇。近作包括收錄於Dale Wright與Steven Heine合編《禪宗大師》中之「大慧宗杲」等。

釋真定法師

生於台灣花蓮,畢業於文化大學經濟系,於日本駒澤大學取得佛教學博士。博士論文為天台宗六祖湛然的《法華五百問論》。於台灣海山寺得度後,現為圓光佛學研究所專任教師,教授法華經思想研究及佛學研究方法。研究對象為唐代天台學,現專注於天台大師《摩訶止觀》的研究。除出版了天台大師的《法華文句》之研究注釋與現代語譯(妙法蓮華經法師品第十.安樂行品第十四)之外,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法華五百問論註釋》已於去年5月問世,為《法華經的新釋》(庭野日敬著)一書之譯者。

〔兩位講師的演講主題〕

◎羅梅如博士的主題

a.博士所瞭解的開祖恩師
b.處處有功德
c.開祖恩師對法華經的註釋,怎樣運用在生活中


◎釋真定法師的主題

a.從本書譯者的角度為大家介紹自己翻譯時的感想,還有此書的特點優點。
b.通過列舉天台智顗大師的師尊南嶽慧思禪師曾經連續十多年遭遇迫害,但依然一心修持法華經,從而克服困境的故事給大家介紹修持讀誦法華經能夠獲得的功德。
c.通過翻譯此書,法師所感受到的開祖恩師希望大家如何把法華經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