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座是一個能令人安心的地方。人總是會傾向認為自己一定是對,錯的是別人的自我心重。通過法座,才知道人是有很多苦惱,在法座中借多數人「相互」鼓勵救渡--即是生命的重生。所以法座是同修、共感、勉勵的,而達到異體同心的實際感。

  法座不是只聽別人講就可以,而是藉此改變心境,才是法座的目的。以救渡為契機,糾正訴苦人偏離軌道的心,把有苦的人引上幸福之道,才能解決現實的苦。(法座中經常提出的問題--家庭、經濟、學業、職場等)

  佛陀教我們珍惜相會的緣,因為人生一切皆苦,眾生皆在苦海中掙扎浮沉,而法座是教導我們把佛陀的教義用在此,也就是說,法座是個可以讓人把苦惱吐露傾訴的地方,在法座吐出了心中的苦惱,就可得救。

  開法座是要達到人格完成。法座主要以慈悲關懷的心,用智慧去幫訴苦的人解決苦惱。有煩惱的人問題一定出在自己身上,法座能培養我們成長,以方便力多磨練自己。時常誇讚對方,使對方心情好,自然相由心生。法座主指導人後,要繼續追蹤被輔導的人有否照實做。

  法座主是要幫人解決困難。法座的原理,要應用、活用,更要以學到的對照而去思考。參加法座者以充滿感恩的心體悟真理與法。理想的法座是以佛法為基本,通過法座來解決自、他的苦惱,探尋苦因,再以四諦法來解決問題。

  生活中的苦惱在法座中吐露,心靈淨化後,在成佛的道上就可以提升自己,所以,法座是佼成會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