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所有人都會有「想要幸福」的想法吧。這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六波羅蜜」。六波羅蜜中有一個「六」字,就是說一共有6種修行。從這個月開始將分6次一個一個地為大家做介紹。首先,本月介紹「布施」。

一般提到「布施」的話,大家會想到怎樣的畫面呢?花錢布施的畫面應該是最多的了吧。但光是這個並不是完整的布施概念。「布施」大致分為三種。

──「財施」…用金錢布施
──「身施」…用身體力行來減少他人的擔心及辛苦
──「法施」…弘揚佛陀教誨

雖說是「布施」,並沒有什麼需要大張旗鼓去做的必要。其實筆者在準備這個專欄的時候患了很嚴重的感冒。因為高熱連續好幾天都無法上班。一直都一個人在家昏睡。那個時候有很多人給我發了關心的簡訊,或打電話關心地問我「要不要緊?」「要快點好起來唷。」「吃的東西夠不夠?」這樣的問候我的病情。安慰了我因為感冒而低落的心情。感到非常幸福。

像這樣,關心他人,或是替每天操勞的媽媽分擔家務,耐心傾聽朋友的煩惱,都是一種非常不錯的「布施」。而且,這也不是很難做到的事情,甚至只需要你給周圍人一個微笑而已。

為了他人不求回報的「布施」,這份幸福一定會返回到你身上。讓我們都去尋找一下自己能夠去做的「布施」,並付諸行動吧。!〔善哉〕2010年四月號

http://www.rk-world.org/publications/shanzai.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