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
~對遇到的所有人事物的感謝的話 ~

  請問大家有沒有在說「謝謝」呢?

  有沒有回想過一天之中會在什麼時候說幾次「謝謝」呢?

  每天疲於奔命,除了眼前的事情什麼都無法思考的我們是不是已經忘了周圍人事物了呢?

  我們平時都是在別人的支持下生活著的。然而,我們卻覺得這些都是理所應當的,不會去表達感謝之意。但是當失去的時候才開始意識到這些支持的可貴,後悔沒有珍惜。

  我們都曾有過對囉唆的媽媽;教授艱澀難懂知識的老師;對工作上的失誤發怒的前輩覺得他們「好煩吶!」的時候吧。可是,請問你是否曾思考過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呢?難道不是因為這些是我們成長所需要的,才會時而嚴格地對我們傾注了愛嗎?

  還有我們的四周有生存中不可欠缺的自然界。

  例如,每天不知不覺中吸入的空氣;滋潤我們的水分;散發著溫暖光芒的太陽;製造陰涼陰影的樹木...。這些無論少了哪一個,我們將無法生存。

  此外,人生中也會有失敗吧。可是,我們卻一定能夠從失敗中學習,振作成長起來。如果能夠意識到我們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為了讓自己成長而存在的話,那麼就會發現這些人事物都是應該感謝的。如果能夠感謝,那麼請不要把感謝封存在自己心中,而是坦白地說一聲“謝謝”就可以了。謝謝是明白一個人善良的一秒語言。只要一秒鐘的一句話,一個人的善良、感動、溫暖就能傳遞。這句話無論是說的人也好還是聽的人也好,無論你是哪一邊的,都是一句讓人展顏一笑的魔法語言。朋友們,就從你開始說這句魔法的語言吧!

*關於〔善哉〕
立正佼成會每月發行之電子刊物,有中、英、日、葡、泰五種語言版本,請至〔善哉〕首頁右側長方形框內點選SHAN-ZAI (Chinese)即可讀到最新中文版善哉。
http://www.rk-world.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eikai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